【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2017/12/29 12:00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振奋人心,唱响中华民族强盛之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示基层党员风采,12月12日晚,政治学系2017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诵比赛在法商北楼125举行。本次朗诵比赛由支部书记谈仕鑫主持,谈仕鑫和组织委员张丽瑶、宣传委员胡秀萍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10名支部成员分四组依次进行朗诵,支部成员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诗歌朗诵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热爱,并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释放爱国激情,传递正能量。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掌声不断。

 


由支部成员邓亚冰、张淑青朗诵的《中国新时代》伴随音乐的韵律,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中国时代的制造已彰显荣光:蛟龙卧深海,航母行大洋,动车驶天下,火箭频飞天,城市高楼密,农村新区立。”由唐超男、张安懿朗诵的《光的赞歌》(节选)让在场的每位成员都激情澎湃,让每位成员都能感受到我们前进的道路上铺满了阳光。田楚乔、周弋楠、李紫雯朗诵的《我的祖国》,表达出她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她们的爱已深深融入骨骼。由傅瑶、韩笑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传达出她们对党和国家的爱,“九十四年的风云际会,浩荡的船队正以非凡的魄力,向着新的征程启碇”。整场诵读会掌声起此彼伏,支部成员用声情并茂的朗诵、低回婉转的音乐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组。由邓亚冰、张淑青朗诵的《中国新时代》获得了一等奖,由唐超男、张安懿朗诵的《光的赞歌》(节选)获得二等奖,由田楚乔、周弋楠、李紫雯朗诵的《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由傅瑶、韩笑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获得优秀奖。

诵读党恩跟党走,赞歌献给十九大。政治学系2017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大引领下,怀着对朗诵热爱的初心,传承文明,见证发展,不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撞击心灵,用干净美好的声音浸润心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诗朗诵《中国新时代》(音频下载)

 

 

图文 | 胡秀萍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