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类培养 提升教学质量 ——政治学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2018/04/20 12:00

3月27日上午,我系召开本科生教学工作会议,系主任刘擎、党委书记赵正桥、学术委员会主任萧延中、分委会主席齐卫平及系教学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于晶主持。

于晶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着重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她指出此次修改是以学校社科大类平台课程建设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大类招生、分层培养、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学科基础,拓宽培养口径,加强特色课程的培育与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稿由两位本科专业负责人江远山、刘兰华分别介绍,两位老师就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思路、模块设计、课程安排、实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与会老师为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梳理、人才培养目标等提出了可行建议。

会议的第二议程是学生科研管理负责人戴宇辰作了《政治学系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办法(草案)》的汇报,介绍了制定管理办法的前期调研情况,并在学校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根据政治学系的学科特点与学生参与情况,细化了相关内容,从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管理、学科竞赛管理、成果记录与奖励、学分认定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于晶对政治学系本科生推免细则、教学质量提升的制度建设、暑期课程与通识课程建设三个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征询了参会老师们的意见。会议讨论阶段务实而高效,针对政治学系本科学生培养工作的质量提升老师们给出了建议与对策,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编辑 | 杨雪艺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