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政治学系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2018/09/30 12:00

912日上午,政治学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系老师和120余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拉开帷幕后,一段段视频带领新生领略了政治学系悠久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学术底蕴,让在场新生了解了专业设置、研究机构及教学科研队伍。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党委书记 赵正桥老师


紧接着,系党委书记赵正桥致欢迎辞。他给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们分别提出了要求:对本科生,他希望本科生们能多回“娘家”看看,要重视政治学这一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好好理解“什么是政治学”。对研究生,他希望同学们多进行一些学术训练,多读书,多实践,用研究的方法进行学习。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学有所成,成人成才,成为系里的骄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所进步。


2018级政治学类 蔡文豪同学


2018级政治学类蔡文豪同学谈了自己为何来到华师政治这个大家庭,与政治学的不解之缘和追求卓越的求知之心都指引着他。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 龚余晶同学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龚余晶同学是本科就读于华师的一名“土著”,熟悉校园的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周边的环境。最后,她祝愿所有同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在离开华师的那天,不会对这几年的学习有悔。”


政治传播与政府公关教研室 邰浴日老师


邰浴日老师分享了华师的三个特点,提出了三条寄语:一是大师多,希望同学们多接触优秀的大师,把握珍惜优势资源;二是自由的学术氛围,祝愿大家有足够的智慧,有充分的勇气去追寻真相、探求真理;三是融洽的人文气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一份美好。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优秀系友、2015届中共党史专业 张丙蒙学长


政治学系优秀系友、2015届中共党史专业的张丙蒙学长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分享了他认为大学时代应该用心去做的几件事:一是静下心来,尽情享受学生生活。二是多去学习,丰富自己人生经历。三是坚持自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最后,他提出了“学习没有终点”,与各位同学共勉。

与会的每一位老师都给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寄语:“不要让学科去限制你的人生”“在优雅的学府有一份丰厚的收获”“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力最重要”“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只有将它打上深刻的烙印才能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好、老师好、同学好、其他人都好,我不好,没用!”“未来是一段苦旅,但每天记得开心”……

最后齐卫平老师给此次开学典礼做了总结“不要浪费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举行了专业导师见面会,促进大家融入华师政治大家庭,开启新征程。



图文 | 周弋楠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